金融時報:北戴河將迎來激烈「沙灘政治」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中共的北戴河會議歷來被認為暗流洶湧。按照中共慣例,每到夏季中共高層包括退休元老都將在北戴河舉行秘密會議,就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決議等進行「非正式磋商」。22日,英媒稱,作為十九大前最後一次沙灘會議,今年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是中共十九大前的最後一次「沙灘政治」。6月22日,英國《金融時報》分析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討價還價將尤為激烈。在中國最高權力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的7名常委中,大多數將在秋季退休。

在十九大今秋召開之前,所有的決定已經敲定:誰擔任什麼職位,哪個派系負責哪個部委,以及大權在握的「反腐沙皇」王岐山是否退休。

報導表示,過去幾個月的政治角力已導致一些引人注目的代理人戰鬥。

如安邦(Anbang)掌門人吳小暉,最近被反腐調查人員帶走了。法廣引述媒體報導說,吳小暉疑涉2015年發動大股災案。此前,該場大股災傳聞是江派「金融政變」,另一被查富商肖建華也被指捲入。

也有報導說,吳小暉疑參與向習近平「逼宮」陰謀,策劃以股災民怨迫使習近平下臺。

6月22日,還發生了中國「首富」的王健林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萬達電影突然跌停,萬達相關債券也同步暴跌。同時傳出金融機構考量王健林「政治風險」拋售債券的消息。

有評論人士表示,北戴河會議雖說是「非正式磋商」,但中共的不少重大政策及人事變動,在會議後就產生或達成結果。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十九大人事安排能不能凝聚各方面的支持,是習近平面臨的一個挑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