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國際重要信息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接著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利用權勢送女進名校 崔順實遭判刑3年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因為利用權勢讓女兒進入名校梨花女子大學,今天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以妨礙業務等罪名,判處崔順實3年徒刑,而梨花女子大學的前校長崔景熙,也被判刑2年。這是閨蜜門引發醜聞、導致朴槿惠下台的第一起判決。崔順實還被控濫權、詐欺未遂和賄賂(讀:路)等其他罪名。

2. 川普將提名NFL球團老闆 擔任駐英大使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提名美式足球聯盟NFL的球團老闆強生(Woody Johnson),出任駐英國大使。69歲的強生是紐約噴射機隊(New York Jets)的老闆,也是億萬身價的投資人,他去年擔任川普全國募款團隊的共同領導人。這項人事案,還有待參議院通過。

3. 歐元區內匯款彈指間 ECB即時支付系統

歐洲中央銀行(ECB)將建立一個歐元區即時支付系統,允許消費者和企業在幾秒鐘內向歐元區的任何地方匯款,以加強整合。這項服務將於明年11月推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