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小狗等主人回家 3年來每天坐在巷口守望

【新唐人2017年06月23訊】動物情深人有情。前不久,韓國SBS節目報導了小狗福寶(Boksil)的故事:福寶的原主人是一位老太太,因得了阿茲海默症,不得不住到安養院,3年來,福寶白天就守在老奶奶回家必經的巷口,看著來往的車輛,等待著主人歸來。直到晚上,福寶才回到老奶奶那已斷電的房子裏。鄰居阿姨常送些吃的給福寶。

福寶的故事,感動了不少觀眾。福實外型很像博美狗,奶奶還在時,牠曾經受到良好照顧,金黃色的頭部毛髮,身體部則是白毛,還有蓬鬆的尾巴,看起來很可愛。

如今的毛髮已經髒污糾結,落魄的牠每天仍坐得挺挺的,在巷口等待奶奶回家,偶爾有車子經過,它挪動一下位置,馬上又回到原位,當太陽快下山時,福實才會離開巷口,回到以前和奶奶同住的家中。附近鄰居都說牠是「望夫石」。

這個閒置了3年的家,已被斷電了,晚上一片漆黑,寒冷的時候,福實就窩在奶奶的被子上,似乎在想念當時的溫暖。鄰居表示,福實原是一隻流浪狗,當流浪到奶奶家後就被收留了,奶奶經常抱著福實出來散步。

好景不長,《動物農場》工作人員表示,他們致電奶奶兒子得知,奶奶在3年前的某天突然腦溢血送醫,手術後半身癱瘓,阿茲海默症加重,只能住到安養中心去,沒辦法養狗,也不會回家了。

家中另外的兩隻狗被送到收容所,剩下福實堅持守在奶奶家中,牠似乎總覺得「奶奶一定明天就會回來了」,就這樣等了3年。鄰居幾位好心的阿姨幾乎每天都到奶奶家餵福寶,它聽見「客人」來了,開心的跑出去迎接,還在阿姨們的腳邊繞圈圈。

平常餵飯的阿姨表示,「雖然不是我的狗,但餵著餵著會掛心,有時候不能來整個心都七上八下的,擔心牠會不會出事。」鄰居們被福寶的行為感動,心疼它福實等不到主回來人,又擔心牠的安危,就是請動保團體暫時照顧,希望福寶可以找到新家。福寶離開奶奶家前,她們去道別,流著淚摸著福實說,「要去好人家喔!會去看你的!」

據悉,福實在4月初被領養,牠新名字叫「天空」,新家很舒適,還有一位小女孩陪牠玩,不過,喜歡窩在棉被上睡覺的老習慣似乎沒有變,有了「新家人」後,牠的夜晚不再黑漆漆,也能睡個舒服安心的覺了。

經過獸醫檢查,福實年紀大約8歲,患有心絲蟲,不過,經治療可以康復,其餘身體狀況良好。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