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犯睏?可能是疾病的前兆!身體這裡出了問題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有些人總感覺身體很睏,睡覺也越睡越睏,沒有精神,完全不想動。整天無精打采,大白天也總是眼皮打架。這種情況,可能是一種疾病的前兆!

「甲減」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簡稱,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合成及分泌減少,或其生理效應不足所致機體代謝降低的一種疾病。

患有甲減的人一般可以有「懶」「胖」「弱」的典型表現,「懶」是指患者覺得無精打采;「胖」是指患者出現顏面四肢水腫;「弱」指患者常覺得體力不支。

甲狀腺手術、自身免疫疾病、各種甲狀腺炎、甲狀腺破壞、碘過量等都有可能造成「甲減」。

可能患有「甲減」的癥狀:

(1)乏力,常常犯睏,嗜睡,容易疲勞,體力常常不支。

(2)思維遲鈍,經常走神、記憶力減退,反應遲緩。

(3)體重增加、顏面部或肢體腫脹。

(4)皮膚乾燥發涼、粗糙脫屑、體毛稀少。

(5)情緒低落抑鬱。

有的人濕氣入侵時,濕氣纏身也會總感覺犯睏,通常有這些症狀:

1、起床感覺沒睡夠。

2、舌頭有一層舌苔厚白。

3、胃口不振。

4、四肢無力,腰酸背痛。

5、大便不成形,黏桶不易沖。

飲食祛濕:

薏米在《神農本草經》中被列為上品, 它可以用來治濕痹,利腸胃,消水腫。而李時珍也在《本草綱目》中有所記載,薏米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祛風濕。

薏米紅豆粥去濕

材料:

薏米10克、紅豆20克、芡實5克、枸杞2克。

做法:

1、將薏米、紅豆等洗淨, 紅豆、糙米、興米要提前浸泡1小時。

2、然後將所有材料盛入燉盅, 放入適量的水, 文火燉3小時, 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 即可食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