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警告:朝鮮即將擁有洲際核導彈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日前,韓國總統文在寅公開表示,朝鮮即將擁有可打擊美國本土、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導彈。他表示,韓美兩國可以解決朝核危機,若朝鮮試射洲際導彈或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將對其進行嚴懲。

韓聯社6月22日報導,文在寅當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朝鮮將在不久的將來擁有可打擊美國本土、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導彈。他很高興川普(特朗普)仍把朝核問題擺在外交議程的首位,並期待與川普舉行首腦會談,共同解決朝核問題。同時,文在寅聲稱,若朝鮮試射洲際導彈或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將對其進行嚴懲。

此前,剛剛上臺的文在寅信奉與朝鮮接觸的「陽光政策」,這與川普對朝嚴厲制裁的主張相悖。文在寅主張首先向朝鮮表達善意,希望通過經濟一體化的承諾來緩解緊張局勢。

文在寅曾在競選活動中稱,雖然「陽光政策」此前嘗試失敗了,但這並不意味著在和朝鮮喜怒無常的33歲領導人打交道時會再次失敗,金正恩的主要利益點在於維持權力。

不過,金正恩卻對文的「陽光政策」頻頻潑冷水,不但拒絕韓國援助團體訪問朝鮮,還頻發導彈。自文在寅上臺以來,朝鮮共發射四次導彈挑釁。

此次文在寅就與朝鮮金正恩會面的可能性表示,沒有對此採取任何努力,並指只有無核化取得進展時才會與其會面。

文在寅還稱,中方為遏制朝鮮付出了努力,但還沒有取得顯著的效果。他期待中方對朝採取更有力的制裁措施。

文在寅認為,中方為朝鮮提供大部分經濟支援,沒有中方的配合,對朝制裁難以取得成效。

文在寅還指,薩德是個難以迴避的議題,他期待在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屆時他將就韓國企業面臨的「反薩」措施與習進行協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