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市首現埃及伊蚊 能傳茲卡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位於洛杉磯南邊的長灘市衛生官員近日(19日)表示,該市首次發現了能傳播茲卡(寨卡)、登革熱和其它病毒的蚊子,並提醒居民採取必要的防蚊措施。而此前南加其它地區已有埃及伊蚊的蹤跡。

官員表示,在北長灘的康普頓峽減蚊中心(Compton Creek Mosquito Abatement District)轄區內發現了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目前正在確定蚊蟲出沒範圍,並採取措施阻止擴散,已布置多處誘捕陷阱。

埃及伊蚊大約0.25英寸長,黑白相間,進攻性很強,以喜歡在白天盯人而聞名。民眾如果發現這類蚊子,請撥打茲卡熱線(562) 570-7907報告。

官員並鼓勵居民採取以下防蚊措施:至少每週一次清空盛水的容器;刷洗鳥兒的澡盆及寵物的水碗;倒掉花盆下面碟子內的水;檢查水溝和草地排水溝,確保其沒有存水和雜物;使用防蚊噴劑;外出時穿長袖衣服和長褲;確保紗門和紗窗完好無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