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3或EB2? 草率轉換恐得不償失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說來奇怪,大學畢業生可申請的職業移民項目EB3,排期一直領先須有碩士以上學歷的EB2。這一現象促使不少人選擇降級申請EB3。

過去一兩年來,EB3的排期一直領先EB2。讓不少曾經選擇EB2的人,轉申請EB3。

移民律師張聖恩:「聽說很多學生為了改動,花了兩三千美元。」

但在2011年時,通過EB2拿到綠卡的人數是EB3的兩倍。這是因為,EB2本就享有優先權,所以排期快,吸引了更多申請人,但也導致了EB2競爭激烈。與此同時,EB3的供需壓力則得到緩解,從而排期隨之縮短,甚至在2015年時排期領先EB2兩年。據此,不少學生才決定降級申請EB3。律師指出,這一做法也會造成副作用。

移民律師張聖恩:「每一次改動都會把申請推慢一點,雖然遞件排期還是一樣,但每一次改動,都會把批准排期拖後幾個月。」

然而今年6月初,EB3的排期突然倒退近三年。張律師認為,這是移民局在試圖恢復EB2的優先地位,因而故意拖長EB3排期,但卻同時讓來自中國和印度的申請人蒙受主要損失。

根據移民局2015年數據,職業移民有14.4萬人,其中中國2.3萬排第二,印度2.8萬排第一。

律師表示,申請人應按照自己的條件,合理申請,保持有效簽證,避免扎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