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健保法案公布 順利通關仍有考驗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週四,美國國會公布了參議院版本的健保法案,用以取代和廢除現行的奧巴馬健保法。不過目前有至少四名重量級的共和黨議員表示,新法案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週四,參議院共和黨公布的這份142頁的健保法案草案,名為《更好健保2017年和解法案》,該法案去除了奧巴馬健保的大部分保護性條款。

首先,它廢除了奧巴馬健保針對個人和雇主的強制購買要求。

並以擴大免稅的健康儲蓄帳戶,和有針對性的稅收抵免,來取代奧氏健保的很多強制性稅款。

同時,新法案繼續為帶病客戶提供健保,也繼續給低收入客戶提供聯邦補助至2019年,並允許26歲以下的孩子分享父母的健保計劃。

此外,為了穩定健保市場,新法案將分別在2018和2019年提供150億美元穩定資金,之後兩年將減少為每年100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讚揚了這份新健保法草案,並批評民主黨不配合。

美國總統川普:「奧巴馬健保是災難,要徹底完蛋了,我們今天提出了新法案,並將繼續協商改進。我們歡迎民主黨的支持,但他們都在阻撓,他們從不支持。」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wer)嚴厲批評新法案,他的觀點與很多民主黨人一樣,認為共和黨的健保法案為有錢人大幅減稅,但給工薪階層帶來負擔。

共和黨在參議院,以52席比48席領先民主黨。在簡單多數的投票原則下,他們必須獲得至少50票,並在平局時由副總統彭斯投下第51票才能獲勝。

但是目前,共和黨幾乎不可能得到民主黨的贊成票,而共和黨內,也有包括克魯茲與蘭德·保羅等4名關鍵參議員表態,不滿意新法案,但也不反對。不過,他們的不同意見使新法案很難在投票中過關,因此這份新法案還要進行討論完善。

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我們能過關。我門會贊成的,但投贊成票的前提是,我們必須在改革健保上達成一致,目標就是降低保費價格,讓不富裕的家庭也買得起健保。」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表示,會繼續改善健保以求讓更多人買得起。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我們一致同意,讓健保價格更加可負擔,目前新法案草案中的條款將實現這些。」

目前,參議院還沒有公布為新法案投票的日期,但是國會預算辦公室為這份新法案草案的評估結果,預計在下週早些時候公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