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一男子患怪病 一打麻將即發癲癇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中國浙江省杭州有一方姓男子,3個月前突然罹患了一種奇怪的疾病:不能玩麻將牌(即麻將)。他只要打麻將,就會出現全身僵硬抽搐,雙眼翻白、口吐白沫的症狀,戒打麻將牌以後,病症就不再復發。

據陸媒報導,現年52歲的這位方姓男子,過去經常與朋友一起打麻將牌,而且深受「雀友」的歡迎。

然而,大約3個月前,有一次與朋友打麻將時,突然癱倒在地,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約2分鐘。人們把他送醫診治,醫生竟查不出病因。

從此以後,方姓男子就不能夠再玩麻將牌,只要一打麻將牌,前述病狀就會出現,不打麻將牌就沒有這種病狀。

方姓男子再次到醫院神經內科求診。醫生檢查後排除了他顱內器質性病變的可能性,而且就在他發病期間,其腦電圖檢查結果亦是正常。

最後,醫生告知說他患上了「麻將性癲癇」,建議他戒打麻將。方姓男子遵照醫生的要求不再打麻將牌,結果就再沒有發病。

據了解,近些年來出現了不少玩麻將牌誘發癲癇病的病例。

《香港醫學雜誌》2007年8月初刊登的病例報告中,就曾講述了三名香港男成年患者的病例,都是在玩麻將或觀看麻將時癲癇發作,而且患者都不能以藥物根治,直至他們徹底戒掉麻將,才令癲癇症狀停止發作。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