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0米外射殺IS 加國狙擊手刷新紀錄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加拿大特種部隊的一名狙擊手,日前在伊拉克一次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聯合行動中,從3千多米外成功射殺了一個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刷新了射程最遠的狙擊記錄。

據加拿大軍方透露,上個月在伊拉克,來自「第二聯合特遣隊」的一名狙擊手,從一棟高層建築上成功射殺了3540米之外的一個伊斯蘭國士兵。

這名狙擊手在觀察員的協助下確定目標,之後使用麥克米蘭TAC-50標準狙擊步槍,成功擊中目標。

整個狙擊過程已經被錄像,子彈在空中的飛行時間將近10秒,被認爲是當今射程最遠的成功狙擊記錄。

軍事專家表示,這種遠距離狙擊難度非常大,狙擊手不僅要準確判斷風速、彈道軌跡,甚至還要考慮到地球曲率。此前的最遠狙擊記錄,由英國狙擊手雷格•哈里森(Craig Harrison)在2009年創下,他當時用.338拉普麥格農步槍,成功射殺了2457米之外的塔利班武裝份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