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保姆疑被揭偷竊放火 借雙升降機設計逃走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浙江杭州上城區高檔小區住戶22日發生火災,案情調查有了新的進展,住戶保姆已承認自己縱火,並利用這棟公寓雙電梯入戶的設計,通過保姆專用電梯逃生。

據陸媒報導,6月22日清晨,在杭州市上城區鯤鵬路藍色錢江小區2幢1單元1802室火災中救出的母子4人,均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3名遇難的孩子中,年齡最大的僅11歲,最小的僅6歲。

當地警方稱,涉事保姆莫X晶已供稱,自己用打火機點燃客廳內物品縱火後,從保姆專用電梯逃生。


網傳
浙江杭州高檔公寓縱火案的嫌犯保姆莫某,利用雙電梯設計縱火後逃生的路線示意圖。(網絡圖片)

有消息指,警方在當舖發現戶主失竊的貴重物品,懷疑保姆曾盜竊戶主財物,為掩人耳目而縱火。詳細的案情還在進一步的調查之中。

香港東網報導稱,藍色錢江公寓的房屋結構,設計的是雙電梯入戶,主人電梯與保姆電梯分離,這樣,保姆平時就可通過保姆專用電梯單獨入戶進入工作間,而工作間又內接廚房,「完全避免了對主人家庭成員的生活產生干擾」。

不料,這種原本意在方便戶主的設計,竟然為保姆縱火後逃離所利用。

事件發生後,有網民發帖稱,涉事保姆疑有前科,今次事件或是因偷盜主人的金器去典當後被發現,因而縱火燒毀證據。

港媒引述現場目擊者介紹,事發時,該公寓樓的其他住戶並沒有聽見消防警鐘響,直至物管職員來拍門喊火警,他們才匆忙離開大廈。當時曾有人嘗試用大廈的消防水喉救火,但因水壓太低,水竟然上不去,大家只能幹著急。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