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巴黎音樂節 歡樂不夜城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音樂節活動是法國文化盛事之一,21號,第36屆音樂節讓喜愛藝術的巴黎人,沉浸在音樂的歡樂氣氛中。

正當是夏至這一天的巴黎音樂節,巴黎一整天都音樂不斷,人們在行走間可以隨時駐足享受古典、流行及不同民俗等多種類型的音樂表演。

這一組是音樂學院畢業的職業樂手在演奏古典音樂。他們手中的樂器有的已經有三、四百年的歷史了,曾經在沙皇時代的皇宮中演奏過。

Arrangeur-Compositeur改編兼作曲:「在我的心目中做音樂就要這樣,跟那些在人性上有默契的人合作,而不單單是接受訂單。」

Bernard Hennebelle歌唱愛好者:「我非常喜歡法語歌曲,我非常高興看到他準備的這個有歌詞的小冊子,讓大家能跟著歌詞一起唱。」

剛到法國留學生志先生:「今天我們聽到法國有這音樂節,我們很感興趣,就覺得這樣形式在中國是比較少的。我們看到這裡來的全部都是平民,每一個人都參與進去了,特別像是那些孩子,非常好吧。」

為讓民眾可以盡情享受音樂無處不在的歡快之夜,交通部門更是徹夜運營。

起源於法國1982年全民性標誌的音樂節,已於1985年走出了法國,傳向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鑫妍、王嬿喬、王泓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