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傳聞纏身 傅政華低調赴粵疑為習訪港預熱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醜聞纏身的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隨同部長郭聲琨突然現身深圳調研。港媒分析,習近平訪港將在深圳停留,二人此行或為部署相關安保工作。

6月22日,大陸黨媒《法制日報》報導,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日前在廣東調研,前往深圳公安派出所、深圳前海自貿區和騰訊公司總部考察。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廣東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也參加了調研。

6月21日,香港《明報》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來港出席香港回歸20週年活動,並在深圳停留,郭聲琨這次與傅政華突然到廣東調研,不排除是為習近平到香港的安保做部署。

傅政華近期不利消息纏身,此前也曾多次「露面」。但有分析指,傅政華現身不一定代表他能平安過關。


傅政華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露面,表情僵硬。(大紀元合成)

傅政華被曝在反腐中「兩頭通吃」,貪污腐敗,人品及信用都有問題。習近平是否會將安保大事交託於他,還要畫個問號。

傅政華曾長期在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刑偵處工作,積極配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團體及人權活動人士,因此深得江派信任,由江澤民親信、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為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長。

也有消息稱,傅的父親曾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父薄一波的手下從軍,當年傅政華出任北京市公安局長時,薄熙來也在背後幫助運作。傅政華也因此成為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

薄熙來落馬後,傅政華反戈一擊,向高層「舉報」了很多薄熙來、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的罪行,其中包括王立軍監聽高層的行動,以此向胡錦濤和習近平表忠心。

在習近平拿下周永康和原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過程中,傅政華「陣前倒戈」有功,再次出賣周永康,因此才得以晉升公安部副部長,去年出任正部級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2016年8月,傅政華不再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改由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接任。外界分析指,傅政華心黑手辣,背負累累血債,且江派背景極深,因此難獲信任。

2011年4月,武漢商人徐崇陽因在網上揭露傅政華強搶他家產、周永康支持薄熙來「唱紅打黑」等黑幕,遭時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親自下令秘密拘捕,多次遭到酷刑逼供。

此外,傅政華任北京市公安局長時,是北京市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責任人。

2015年,超過20萬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最高司法機關實名控告江澤民後,部分地區對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騷擾和綁架。傅政華時任中共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中共中央「610」辦公室的主任。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