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歇根機場襲警案 嫌犯來自加拿大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週三,在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機場,一名男子持刀襲警,導致一名警察受傷,嫌犯隨後被拘捕。警方表示,嫌犯是一名50歲的加拿大人。加拿大當局譴責這起事件,承諾將與美國全面合作,協助調查。

美國聯邦和法院官員表示,嫌犯是50歲的加拿大人阿莫爾,是突尼斯移民。警方正在以涉嫌「恐怖主義行為」調查這起事件。

底特律聯邦調查局探員格利斯:「我們剛剛對阿莫爾提出訴訟,他是一名50歲的加拿大居民,6月16日合法從紐約州的尚普蘭湖進入美國。」

聯邦調查局探員格利斯說,阿莫爾進入弗林特機場,去洗手間出來後,拿出刀子,高喊「真主偉大」,然后朝警察內維爾的脖子刺過去。所幸受傷警察狀況穩定,預計會完全康復。

事發後,當局疏散了弗林特機場人員。

加拿大當局獲知消息後,譴責這起事件,承諾將全面配合美國進行調查。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拉爾夫·古德勒:「關於密歇根州弗林特機場的襲擊事件,一名機場官員被惡意刺傷,加拿大譴責這起兇惡但懦弱的攻擊。」

加拿大警方事發後前往嫌犯住處調查,社區居民表示,難以相信會發生這種事。

新唐人記者唐楣、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