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女議員壘球賽 募款30萬破紀錄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週三晚,第九屆美國國會女議員壘球賽在華盛頓特區開打。受到上週棒球場槍擊事件的影響,今年的女議員壘球賽格外受到關注,總計為乳腺癌患者籌得善款30萬美元,是九年來的最高記錄。

上週三,共和黨議員在練習棒球、為國會棒球賽做準備時遭遇槍擊,共和黨黨鞭斯卡萊斯(Steve Scalise)等多人受傷。由於槍擊事件的影響,今年的女議員壘球賽也格外受到關注,門票在賽前悉數售罄。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Kirsten Gillibrand:「這是我第九年參加了。每一年我們都募集到更多的善款,讓年輕的癌症患者知道我們支持她們,也想提醒年輕人做乳腺檢查、保護自己,是為了喚起這種意識。」

在這項年度慈善比賽上,女性國會議員摒棄政見差異、不分黨派,共同對陣各大媒體派駐國會的女記者。

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Catherine Cortez Masto:「我們集合了兩黨成員,大家都樂在其中,體現了團結的精神。」

場上的議員隊平均年齡為52歲,其中有三位議員已經成為了祖母。經過一番拚搏之後,記者隊以2:1戰勝了議員隊。不過,議員們依舊信心滿滿。

佛羅里達州國會眾議員Ileana Ros-Lehtinen:「雖然我們輸了,但比賽很有意義,我們募得了善款,幫助年輕的乳腺癌患者。」

猶他州國會眾議員Mia Love:「明年,我會變得更強!明年,我們會很厲害。我們已經為明年的比賽準備好了。」

今年63歲的西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卡皮托成為了本場的「最有價值球員」(MVP)。

西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Shelley Moore Capito:「我已經準備好明年的比賽了,我本來想要退役了,因為我已經參加九年了,但是這個獎讓我想繼續比下去。」

當晚的活動總計募得善款30萬美元,將用於幫助罹患乳腺癌的年輕女性。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