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熱映七個月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安錫動畫國際影展奪評審團大獎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橫掃日本各大電影獎項,包含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TOP1、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等,備受影迷期待的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國際影展再傳捷報,榮獲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安錫動畫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殊榮,導演片渕須直與製片真木太郎親自前往法國領獎。

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從去年11月開始在日本上映,最初時全日本僅有63間戲院上映,卻場場爆滿,累積極佳的口碑,票房排名周周上升,一票難求的盛況甚至讓戲院賣起「站票」,口碑爆棚讓放映持續至2017年5月已累積超過300間戲院上映,目前已熱映七個月還未下片,至6月15日止日本國內觀影人次正式突破200萬大關,票房也突破26億日幣,且還在不斷累積中。

創作此片的兩大功臣導演片渕須直和製片真木太郎開心地在推特上分享舉杯慶祝的照片,替女主角配音的Non也以片中角色鈴的Cosplay裝扮照,在部落格上感謝影迷的支持,她感性表示:「希望這部片能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

本片改編自河野史代得獎漫畫作品,《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故事講述出身廣島的鈴,個性憨直可愛,畫得一手好畫,總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隨著空襲加劇,生活愈發艱困,但鈴堅毅幽默面對,也漸漸發現,異鄉成了家鄉,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一幅幅展開幸福。「這不是我計劃的人生,但此時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百廢待興的小鎮重新綴起閃爍燈火,鈴與她勇敢選擇的人生,繼續展開。

電影是繼《龍貓》後,再度成為史上另一部奪下日本旬報年度最佳影片的動畫作品,在日本獲得廣大票房肯定,台灣將於7/28正式在台上映,

(責任編輯:葉萍)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劇照(前景娛樂)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導演片渕須直與製片真木太郎(左)舉杯慶祝觀影人次突破200萬人 (前景娛樂)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配音Non Cosplay片中角色鈴的可愛模樣(前景娛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