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死後仍被追贓 學者:習王震攝利益集團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山西省原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件,日前開庭審理。值得關注的是,任潤厚3年前已經死亡,但其涉嫌受賄、貪污的巨額財產,如今依然要被追贓。有分析認為,這是對中共貪腐利益集團的一個震懾。

6月21號,任潤厚涉嫌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違法所得沒收申請一案開庭。但任潤厚沒有出庭,他2014年8月份落馬,在被調查僅1個月後,就因病死亡。如今出庭的是利害關係人。

任潤厚被指於2001年至2011年,擔任山西潞安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山西省副省長期間涉嫌貪污受賄。法院裁決,沒收任潤厚總計1477.6萬元人民幣贓款。

貪官死亡仍被開庭審理,並遭追繳違法所得,引起輿論聚焦。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我們現在看到山西這個副省長已經死了3年了,他的案子還在追究,他的審判還沒有結束,也就是說,絕對不是說一死了了,一死百了。以前那些官員,他們形成了一個攻守同盟的利益團體,可以說是丟卒保車、丟舉報帥來保全他們更高的大後臺。」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認為,這也是習近平、王岐山,對那些貪官和利益集團要表明的姿態。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王岐山書記他肯定毫無疑問還會繼續深挖下去。所以說,這個對中共的一些盜國賊也好,利益貪腐集團也好,是個震懾,絕對不是很多時候,靠斷尾逃生就能規避一些應有的制裁和處罰。」

之前與任潤厚情況類似的還有江派「大老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徐才厚死亡時,他的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移送審查起訴。但在2015年3月份,徐才厚因膀胱癌死亡。雖然未受起訴就死亡,但他的非法所得也被收繳。

新唐人記者李韻、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