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恐演习 警民合作加強應變能力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週三6月21日,日本警方在東京國際機場和日本銀行大廈舉行反恐演習,加強打擊恐怖主義,也為東京舉辦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安保工作做準備。

週三,日本警察分別在東京國際機場和日本銀行大廈展開兩場驚險的反恐演習。

東京的日本銀行總部大廈,一名男子假扮襲擊者,攜帶槍支和炸藥,在其他同伙的協助下,準備襲擊日本銀行。

警方得悉後迅速反應,趕赴現場嚴陣以待。

現場發現一個懷疑裝有炸彈的旅行包,大都会警察局(MPD)拆彈與防爆專家小組奉命到場移除。整個過程十分緊張驚險,包括警察和銀行職員在內約有40人參加演習。

另一場反恐演習在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展開,包括警方、機場工作人員和乘客等在內約有180人參與。機場出現可疑爆炸物,警方展開緊急撤退行動,防爆人員趕赴機場應對,救護人員抵達救援傷者,整個撤離與救護行動迅速有序,這也是成田國際機場今年首次大規模反恐演習。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