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習近平接力查曾偉 曾慶紅隨時被拋出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有關江澤民集團二號人物曾慶紅被查的消息,雖未經官方證實,但坊間流傳已久。有消息稱,曾慶紅及其家族早已進入習近平、王歧山的「打虎」射程,隨時會被拋出,而身在澳洲的曾慶紅之子曾偉,早已被胡錦濤、習近平兩屆領導人接力查辦。之前就有消息稱,曾偉之所以4年沒敢回國,主要是擔心「有來無回」,由此看來,曾慶紅也已經保不住他了。

近日,中國保險業巨頭安邦掌門人、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被帶走後,有報導稱,吳小暉疑涉2015年股災大案。另一被查富商肖建華也被指捲入此案。該場股災案據傳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發動的「金融政變」,試圖通過策劃股災激起民怨,迫使習近平下臺。

據悉,從肖建華到前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再到吳小暉、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都參與了所謂的「經濟政變」,即2015年中國股災。

肖被視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的「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吳小暉則被認為是保險資金違規操作的最大的黑惡勢力。據傳捲入股災案的還有被判刑5年半的「私募一哥」徐翔。

尚未落馬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原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也被指是股災案操盤手之一。

被拘捕已經兩年的中共前央行行長、天津市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被指案涉中共三個政治局常委家族:曾慶紅、劉雲山、賈慶林。有消息稱,車峰被抓後,將這些家族的根底交代的「幹乾淨淨」。

公開資料顯示,車峰與肖建華兩案高度連結,圍繞兩人周邊的政商多重關係中,一個重要交集就是曾慶紅的兒子、隱形大鱷曾偉。

《前哨》雜誌曾披露,車峰在頂峰時曾經至少控制30多家公司,其中有十幾家在北京,至少有11家註冊英屬維京群島離岸公司。2015年的業績報導顯示,車峰尚持有47億多股權。

曾偉與車峰的人脈與資金的縱橫交錯,除了「數字王國」一樁收購案,還有資本市場合作掘金等。

港媒曝料稱,車峰被抓後,把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以及曾慶紅的兒媳婦蔣梅夥同他人千億洗錢案,「交代的幹乾淨淨」。

肖建華與曾偉的緊密關係,兩人聯手的有無人不知的魯能案,肖建華代曾偉出手,以隱藏於兩家公司之後的明天系,收購這家山東國企巨頭,資產達738億元的國企收購價僅37億元。

魯能案黑幕最早被揭是2007年,到2017年,扮演白手套角色的肖建華落網。分析認為,從這一點來看,魯能案也像軍中巨貪谷俊山案一樣,是胡錦濤、習近平接力查辦,目標對像無非是主謀曾偉。

時政評論人士陳思敏分析認為,以目前曝光的資料看,不論車峰案還是肖建華案,都是在查曾偉腐敗的不同線索而已。

大紀元曾獲中南海權威消息人士指,習當局下決心把肖建華抓回去調查,2017年上半年重點清理金融界,將翻出金融犯罪大案,目的是牽出更多江派要員,包括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慶紅以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等人。

比肖建華早一年半出事的車峰,所涉案情仍在調查,尚未被提起公訴。知情人士稱:「車峰案件牽扯人員級別很高,案情絕對保密」。

對此,時政評論人士陳思敏分析,所謂的級別很高,若是從車峰與曾偉的密切關聯來說,應該不僅僅指他的岳父──前央行行長、天津市長戴相龍,而是逼到曾偉的父親曾慶紅頭上。

此前,有消息稱,在對車峰案的調查中,其財富牽出眾多中共高層官員家族,其中以曾慶紅、劉雲山和賈慶林3家族涉入最深。而身在澳洲的曾慶紅之子曾偉,已經被安排秘密抓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