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效應 華女與白人丈夫吵架 路人疑是綁架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繼美國香檳伊利諾大學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失蹤後,近日,伊利諾理工學院(IIT)校園再發生疑似亞裔女遭綁架案。引起輿論關注。芝加哥警方20日稱,該案件是一起家庭糾紛,白人丈夫因與華裔妻子口角,試圖將女方推入車內,被路人誤以為是綁架。

當地時間6月20日,芝加哥警局偵察中心對媒體表示,18日下午,發生在伊利諾理工學院(IIT)校園街道的疑似亞裔女遭綁架案,經警方調查,並與涉案車主聯繫後,發現該案為一起單純的家庭糾紛,白人車主與被推入車中的華裔女性為夫妻關係,住在芝城西郊樹林嵴(Woodridge)。

警方稱,當天兩人打算到城裡自家的公寓時,在附近街道發生爭吵,白人丈夫因而試圖將女方推入車內,才會引起路人誤會以為是綁架。

此前的6月9日,剛剛發生一起華裔女留學生遭綁架案。當天,赴美留學的中國留學生章瑩穎(Yingying Zhang),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大學芝加哥分校(UIUC)交流期間突然失蹤,至今仍沒有音訊。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