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把又髒又有腥臭味?這兩樣東西除味殺菌又乾淨

不管是衛生間還是客廳的拖把,用久了之後都會變得髒兮兮的,就算每次拖完地都清洗乾淨了,可還是會越拖越髒,而且拖把上面還有一股腥臭味,聞著都覺得噁心。

這樣的拖把要是直接扔掉的話,真的是太浪費了,只要每次拖完地後,在清洗拖把的時候,除了採用傳統的清洗方法以外,還可以用點小妙招,這樣洗出來的拖把會乾淨很多。

首先準備好一個新鮮的檸檬,把檸檬汁和檸檬果肉都擠出來,再直接混在清水中,將拖把浸泡十分鐘,之後再清洗就會發現異味基本已經消除了,拖把上還會留下淡淡的檸檬香味。


檸檬(pixabay.com)

還可以把喝剩下的茶葉用紗布包起來,喝完的茶包也可以,和拖把一起放進水池裡面,茶葉有吸附異味的作用,還能消毒殺菌,多用幾次,拖把就會變得乾淨很多。


喝剩下的茶葉有吸附異味的作用。(pixabay.com)

如果味道實在太重,那就只能用消毒液來解決了,往水中加入一些消毒液,不僅可以除味,還能給拖把漂白,讓拖把變乾淨很多,可是消毒液的味道可不是所有人都受得了的。

拖把平時不用的時候,也不要直接堆在廁所的角落裡,否則會滋生大量的細菌,最好是放在通風有陽光的地方,太陽光也有很好的消毒殺菌的作用。

──轉自《愛經驗》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