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定手機為「致癌物」!教你怎樣遠離輻射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據維基百科介紹,2011年5月31日,隸屬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發表聲明稱:從目前收集的證據可以得出結論,手機可能帶有某些致癌風險,並最終把手機使用列入了「可能致癌」的分類中。

這個分類意味着,有一些證據顯示其會導致人體癌症,但遠未到「總結性」的程度,需進一步研究。IARC將致癌物分為五類,除了「可能致癌」之外,還包括致癌、很可能致癌、未知、很可能不致癌。

其中,吸煙和二手煙都被列入「肯定致癌」;「很可能致癌」則包括生產藝術玻璃和常用染髮劑的理髮師等職業行為;使用手機所屬的「可能致癌」就排在其後。

2009年,瑞典及多個歐洲國家研究發現,用手機10年以上,可能會增加患腦癌和口腔癌的危險。

荷蘭研究顯示,手機輻射與失眠、老年痴呆症、兒童行為問題、男性不育等有密切關係。

2010年3月,英國一名癌症專家通過研究得出驚人結論——使用手機致死人數將超過吸菸。這是迄今為止關於手機對健康危害的最嚴重警告。

一位業內的資深電磁環境專家指出,人們使用手機時,手機會向發射基站傳送無線電波,而無線電波或多或少會被人體吸收,這些電波就是手機輻射

美國《悅己》雜誌最新刊文教你如何將手機輻射危害最小化。

用耳機

用耳機雖不能直接「消滅」輻射,但能將人體和輻射源隔離開。手機距離頭部越遠,大腦受到的輻射影響就越小。距離手機天線越遠,身體接受的輻射量就越低。

手機不要放在嬰兒身邊

儘可能地把智能手機遠離孩童,無線裝置所發放的微波輻射,對兒童和胎兒的潛在危害比成人更大。

智慧型手機輻射較大

智慧型手機內置無線裝置,其產生的輻射比手機更強,因為這些設備主要靠電池驅動才可接收電子郵件、上網等。因此,儘量少用手機上網。

不要將手機掛在胸前

將手機掛在胸前,會對心臟和內分泌系統產生影響,電磁輻射還會導致女性月經失調。尤其是心臟有問題的人,更不要把手機掛在胸前。

撥號後,伸展手臂

手機接通的一剎那產生的輻射最強,因此接聽或者撥打手機之後,最好伸展手臂,讓手機遠離身體,稍等片刻再通話。

別將手機放進褲兜

研究發現,經常將手機放在褲兜的男性,其精子數比正常男性少25%。手機輻射對身體各部位的影響不同,男性較女性更容易受手機輻射傷害。

不要將手機帶進臥室

睡覺時,別將手機放在枕邊。輻射會降低褪黑激素分泌量,既影響睡眠質量,又會加速人體自由基的破壞作用,最終導致癌症等疾病發生。

發簡訊比打電話輻射小

訊交流可大大減少頭部和身體所接觸。發簡訊時,不要將手機置於雙腿之間。大量研究表明,手機輻射會傷害精子活力。

打電話常換手

長時間打手機時,最好左右手經常交替。

不在封閉空間打手機

不要在電梯、火車、地鐵等相對封閉空間打手機。

信號弱時別打手機

當信號弱的時候,或者在高速行駛的的時候,手機產生的輻射會更強。

不要用手機煲「電話粥」

長時間通話,最好使用座機。研究發現,使用手機通話2分鐘後,腦電波受到的影響至少會持續1個小時。

不要長時間盯著手機屏幕

在室內自然光的環境下,手機屏幕並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但是,上床熄燈後還一直拿著手機玩個不停,這時智能手機發出的強光會傷害你的眼睛。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