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詐騙猖獗 109分局接報案12起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現在盯著手機看的人裡,有多少是在看社交媒體呢?恐怕不在少數。警方提醒民眾,在使用社交媒體的時候,要提防被詐騙。

109分局局長哈里森(Judith Harrison)介紹,在短短的一個月內,109分局就接獲報案12起,詐騙工具,全部跟社交媒體有關,包括臉書、微信、電子郵件等。

據介紹,犯罪份子的慣用手法,是通過社交媒體,發送信息,謊稱受害人中獎、免費獲得了投資資金,等等,需要繳納一定手續費,就能收到錢。這一部分的手續費,一去不復返。

受害人中,9人是亞裔,年齡最大的受害者81歲、最小的受害者19歲,被詐騙的金額幾百上千不等。由於通過社交媒體實施詐騙,受害者有年輕化的趨勢。

哈里森局長還提醒老年觀眾,如果接到電話,說家裡兒女孫子被警察抓捕,需要繳錢才放人,一定是詐騙,不要上當。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張謙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