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美國青年沃恩比爾朝鮮被害 能否驚醒世人

沃恩比爾在北朝鮮所經歷的一些情形,對中國人來說都非常熟悉:被指「顛覆國家政權」、被迫公開自證其罪、受到酷刑逼供等等……與中共挾持之下的中國極其相似,兩國真不愧是世上少有的獨裁「兄弟政權」。必須看到,綏靖政策害國害民。對於歐巴馬團隊曾經要沃恩比爾的父母保持低調、儘量避免觸怒獨裁者的論調,我實在不敢苟同,儘管我對這類論調非常熟悉。我認為,對獨裁者綏靖的錯誤外交政策必須糾正,否則貽害無窮。

2017年6月19日下午2:20,被美國政府從金正恩手中救回國的處於昏迷狀態的年僅22歲的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去世了。

美國總統川普先生對此公開發表聲明說:「對於父母來說,最悲痛的事莫過於兒女的英年早逝!沃恩比爾的死更加堅定了我必須防止不遵守法制和基本人的尊嚴的獨裁政權製造更多的悲劇。」

著名人權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先生也公開聲明,對此應該要北朝鮮和他們的支持者負責。

早在去年三月,Otto Warmbier就被迫公開承認自己犯了錯,那時他在參加旅行團去北朝鮮期間剛剛被金家政權抓捕十幾週。原因竟然是因為它撕下了貼在酒店的宣傳海報,還被說成是「顛覆國家政權」。這既與中國「文革」時代發生的事很相像,也與皇權之下的「私揭皇榜之罪」非常類似。

目前已知的沃恩比爾在北朝鮮所經歷的一些情形,對中國人來說都非常熟悉:被指「顛覆國家政權」、被迫公開自證其罪、受到酷刑逼供等等……與中共挾持之下的中國極其相似,兩國真不愧是世上少有的獨裁「兄弟政權」。

獨裁政權是人民公敵,人類的毒瘤,若不早日摘除,必定後患無窮。也許這一推斷對於在自由世界生活慣了的人們,一時很難完全接受和真正理解。我想,Otto Warmbier之死這血淋淋的事實在一定程度上應該能幫助善良的美國人民理解和認清獨裁者是多麼的邪惡。

必須看到,綏靖政策害國害民。對於歐巴馬團隊曾經要沃恩比爾的父母保持低調、儘量避免觸怒獨裁者的論調,我實在不敢苟同,儘管我對這類論調非常熟悉。

我認為,對獨裁者綏靖的錯誤外交政策必須糾正,否則貽害無窮。

「六方會談」談了這麼多年,從沒有導彈談出了導彈,從沒有核武器談出了核武器。此舉除了給獨裁者留時間、浪費納稅人的資源之外,就是貽誤戰機。再繼續這樣下去,很可能會付出比「9.11」更為慘重的代價。

縱觀全球,中共獨裁者通過大外宣,詆譭普世價值,對人類先進文明國度進行各種滲透與侵蝕……必須從根本上扭轉這種趨勢。

現在有一種說法是,所謂「需要中共協助解決一些問題,如北朝鮮核武等國際問題」。殊不知,這些問題的根源就在中共。

很顯然,那些小獨裁政權若沒有中共的支持和民主國家政客的綏靖,像北朝鮮金家政權怎麼可能如此訛詐自由世界?因此,擒賊先擒王,治病要求本,自由世界到了當機立斷停止綏靖、自由的勇往直前、勇敢挑戰以中共為首的獨裁政權的時候了!

問題已經嚴峻地擺在全世界面前:沃恩比爾被害能否真正驚醒世人?

──轉自《阿波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