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30多名訪民北京西單商場附近遊行

6月20號,30多名來自大陸各地的訪民, 在北京西單商場附近遊行,要求習近平調查福建省高院院長馬新嵐腐敗窩案。這些訪民身著紅色馬甲,打著展板和橫幅,從西單商場門口出發,沿著人行道遊行2公里,一路高喊口號,最後到達西四地鐵站。遊行共持續一小時左右,沒有受到干擾。

2. 廣西數百名參戰老兵區信訪局上訪

6月19號,廣西數百名參戰老兵前往自治區信訪局上訪,要求當局改善他們的待遇。參與上訪的老兵對媒體表示,他們當年流血流汗為中共賣命,現在生病了卻連看病的錢都沒有。

3.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年審未獲通過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6月21號向媒體表示,他所屬的北京道衡律師事務所,今年的年檢沒有通過,司法局向所內其他律師發出證明,說在年檢過程中可以執業,但唯獨沒有發給他。

余文生認為,他可能是因為他代理709王全璋案、以及霧霾起訴和控告政府、要求罷免局長、巿長等一系列行為,遭到當局打壓。

4. 河北訪民遭綁架失蹤 兩幼子被拘

河北省邢臺市廣宗縣北塘瞳鎮北琶琵張村村民周瑞寶,因生育了3個孩子,違反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被鎮政府人員毆打致左眼失明,去年6月,8個月大的小女兒也被強行搶走,他的妻子孟英秀隨後也因討要女兒被警察綁架,至今母女二人都下落不明。今年2月,警方又拘留了周瑞寶的兩個幼子,現在這兩個只有7歲和5歲的孩子,仍然被關押在廣宗縣拘留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