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贏「最貴選舉」 美媒:左派消磨民主黨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備受美國兩黨關注的喬治亞州第六選區的國會特殊選舉已經揭曉,共和黨人凱倫‧漢德爾最終在激烈的角逐中勝出,也讓共和黨在近期的特殊選舉中,獲得了五連勝。

週二,競逐喬治亞州第六選區國會席位的共和黨候選人,曾任喬治亞州州務卿的凱倫•漢德爾(Karen Handel),在第二輪特殊選舉中以51.9%比48.1%的得票率,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也保持了共和黨在該選區近40年的連勝紀錄。

勝出後的漢德爾,將接替川普政府衛生部長湯姆•普萊斯(Tom Price)留下的眾議院席位。

而特殊選舉,就是為了在每兩年一次的眾議院選舉前,為填補眾議員因去逝或辭職等原因而留下的空缺所舉辦。

今年4月18日,該選區舉辦了第一輪特殊選舉,但沒有一名候選人得票數達到50%,因此於6月20日進行了第二輪選舉。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為共和黨的勝利發文祝賀。

川普說:祝賀漢德爾,我們為妳驕傲!

喬治亞州第六選區聯邦眾議員凱倫•漢德爾:「感謝川普的支持,也感謝第六選區選民在選舉夜的支持。4月18號我就說過,這場選舉大家都得上,事實正是如此。」

如果再加上近期其它地區的特殊選舉,共和黨已經獲得五連勝。

川普在推文中自豪表示,他的選民得到了5,而假新聞和花大錢的民主黨只得到了0。

喬治亞第六選區是全美最富裕的40個國會選區之一,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為此砸下了至少2360萬美元的選舉經費,超過美國史上任何聯邦眾議員候選人。而本次選舉所有候選人加在一起,開支高達5600萬,也成為史上最貴的國會選舉。

喬治亞大學政治教授查爾斯•布洛克(Charles Bullock)表示,民主黨在這次選舉中砸大錢的做法,將很難在明年的中期選舉中複製。

政治評論家盛高頓(Shermichael Singleton)指出,民主黨相信他們能通過左派進步主義的政治口號,吸引中間派與共和黨溫和派選民。而這些建立在政府強制力,近似於社會主義的做法,卻得不到這些選民的青睞。

盛高頓並進一步指出,進步主義(Progressivism)在摧毀民主黨。

川普在另一篇推文中表示:如果能與共和黨在健保、減稅、安全方面合作,民主黨會做的更好。阻撓政治議程是沒用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