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巴黎專賣會 清代屏風50萬歐元成交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週二,世界第二大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在巴黎舉行亞洲藝術品專賣會,到場參加競拍的90%是中國人。其中,一個十九世紀清代的紫檀嵌楠木十二扇屏風,以50萬歐元的價格成交,創下當天的最高紀錄。

6月20日,世界第二大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在巴黎舉行亞洲藝術品拍賣,中國藝術品佔80%,共226套,包括瓷器、家具、雕塑、金銅佛像等。

北京買家 趙先生:「中國的藝術品是被全世界熱愛的,因為我們是知道內幕,所以有很多隱藏的買家他自己不會在現場,他通過打電話或者什麼,其實有很多也都是老外。」

當天創下最高價紀錄的是一個清朝十九世紀的紫檀十二扇屏風,嵌楠木花鳥紋,從1萬5歐元起價,經過激烈競價後,以50萬歐元成交。另一尊西藏十八至十九世紀的大威德金剛立像,因罕見的深銅色澤最終以23萬歐元成交。當天還有一個亮點是清朝光緒年間,黃地綠彩雙龍趕珠紋碗和小碟,保存良好,100多年來首次亮相,是專為皇室燒製瓷器的官窯作品。

丹麥華人買家 邵武:「看到海外流失的很多我們中國國寶級的東西,所以呢我們想盡我們的綿薄之力,能挽回多少是多少,想把這些東西回到祖國去,今天有的東西超出我們的價位,沒買到,太高了,沒買到,我主要是來買一個屏風,紫檀屏風,但是價位實在太高,沒買到,但不遺憾啊,它也是我們中國人買的。」

巴黎聚藝拍賣公司總裁 羅毅強:「就是說古玩才開始入行,別說什麼喜歡藝術也好,什麼也好,那都是假的,因為最終還是掙錢為目的的,因為它的利潤確實很高,才開始是因為這個進來的,但是後來發現錢已經不是問題了,只要是文化在裡面,我小時候從來不喜歡學歷史的,現在喜歡上歷史了,天天翻古玩的書,天天翻歷史書,所以從這個是就喜歡了古玩。」

丹麥華人買家 邵武:「讓我們有很多的文化背景在裡面,發現裡面一個典故又可以教育我們如何做人,而又教育我們如何去做好人,很多很多的東西在裡面,所以我們痴迷這個。」

巴黎聚藝拍賣公司總裁 羅毅強:「這麼多的中國的國寶,不算是國寶,也算寶貝吧,都流入海外,就覺得有點可惜,想把它請回國去,然後活來又覺得,實際在國外也不是一件壞事,如果在國內的話說不定早就失傳了。」

本次競拍通過現場、網路和電話3種方式喊價競標,現場90%的競拍者都是華人。

新唐人記者仁靜、金波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