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6月21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華盛頓時報》
中共入侵拉丁美洲

中共日前宣布與巴拿馬建交,除了在外交上封鎖台灣,也試圖藉此進入拉丁美洲,阻斷拉美國家與美國的緊密聯繫。中共先與拉美的非民主國家加強合作,再通過經濟手段來逐漸拉攏其他民主國家,最後再對他們施加政治壓力,達成收編拉丁美洲的目的。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大陸外交部暗示台巴FTA將失效

中共與巴拿馬建交後,中共外交部暗示台灣與巴拿馬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將失去效力,但台灣外交部則表示該協定暫時有效。自由貿易協定規定台灣出口到巴拿馬的商品中有95%是免關稅的,一旦這項協定失效,將對台灣經濟造成衝擊。

3. 英國路透社
中國煉油廠將停工減產 衝擊市場需求

中國的石油供應從2015年起便出現產能過剩,石油產品庫存量偏高,各地煉油廠也紛紛停工減產。今年第三季度,中國的煉油廠將有10%左右暫時停工,這也意味著中國對海外原油的進口需求將持續減少。

4. 香港01新聞網
百人維穩狗市場 便衣:就是你們搞亂玉林平靜生活

廣西玉林每年夏至都舉行惡名昭彰的「狗肉節」,今年一度傳出當局有意禁止,但其實仍開放狗肉交易,只是要求商家低調不要當眾宰殺或虐待。當局甚至出動上百便衣人員,日夜跟蹤記者與保護動物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