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之死點燃輿論 美欲禁赴朝旅遊 違者或坐牢10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有美國媒體報導稱,自從赴朝旅行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死亡後,從白宮到國會,從共和黨到民主黨,主張對朝鮮出台強硬措施的聲音高漲。同時,美國政府也正考慮出台赴朝鮮旅行禁令。美國國務院若宣布公民護照赴朝鮮旅行無效,違犯者可能會被處以罰款或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美聯社6月20日在報導中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正加緊考慮是否發布赴朝旅行禁令

據稱,自4月下旬一名美國教師在朝鮮被拘押後,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便開始考慮出台相關禁令的問題,瓦姆比爾的死促使這一議程「變得更為緊迫」。

美聯社介紹,赴朝鮮旅行禁令將無需獲得國會批准,美國務院只需宣布美國公民護照赴朝鮮旅行無效,仍然擅自赴朝旅行者,初犯將被處以罰款和最高10年的監禁。

據介紹,民主黨議員亞當•希夫與共和黨議員喬•威爾遜提出的一份聯合提案,在國會眾議院內得到了廣泛的支持。根據該提案,美國公民如果未獲得特別許可即赴朝旅行,相關的金融轉賬渠道將被掐斷。

年僅22歲的美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去年年初結束在朝鮮的旅行欲回國時,因為被指控試圖帶走酒店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遭朝鮮當局拘押了17個月,期間陷入昏迷,獲釋回國後僅一週,即於6月19日死亡。美國的醫生指瓦姆比爾被送回國時,大部分大腦細胞已死亡。

瓦姆比爾去世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國務卿蒂勒森等政要紛紛發聲,抨擊朝鮮施行殘酷暴政,指朝鮮當局應為瓦姆比爾的死亡負責,並要求朝鮮方面釋放其他三名仍然被朝方關押的美國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