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聯儲加息中共維穩人民幣(下)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微視頻】美聯儲加息中共維穩人民幣(下)

趙培:咱們星期天的微視頻講了美聯儲升息,中共又不敢停止放水,氣氛很尷尬。中共出了3招,第一是鎖住百姓手中的人民幣;第二是減少國際上流通的人民幣數量;第三招就是出動中宣部吹牛。關於這三招咱們說了一半,只說到中共不斷買國際上流通的人民幣抬高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3月份的時候,人民幣的使用率已經下降到第六位比加元都不如了。

其實,中共光靠拋美元買人民幣也不行,因為流入中國的熱錢隨著美聯儲加息要回流美國的,所以中共還要堵住外匯甚至是人民幣流出中國大陸。

這一年以來,中共對百姓換外匯的限制是越來越嚴,過去的咱們不說了,就說快要到來的新規定。從7月1號開始,換匯就更加嚴格了,比如說,不能幫別人換匯、不能換匯買房、個人換匯單日超過5萬人民幣就要上報等等。除了個人換匯被限制之外,企業換匯也被限制,單日超過20萬人民幣就要上報。

除了換匯,中共還把限制擴大到中國居民海外銀行卡消費。2016年中國人海外銀行卡消費超過1200億美元。但是2017年9月1號起,中國境內發行的各類銀行卡,如果在境外消費刷卡超過人民幣1000元,發卡的銀行都要上報。

中共的這種限制讓海外投資人很難受。投資人卓普6月6號在悉尼接受彭博專訪時說,「為什麼我要投資在一個不讓錢離開的國家?」「我現在不再投資中國了,我已經停止投資,關上這扇門。」卓普表示身為受信託者,他必須照料投資人的資產。卓普把投資方向轉向印尼、南美、非洲等其它發展中國家。卓普何許人也?他是矽谷創投業知名卓普家族的第3代傳人,投資過特斯拉等新科技公司的牛人。

中共的第3招就是中宣部。在中宣部嘴裡,中共造成的災難全是美國的錯。美聯儲降息是剝削全世界,美國升息還是剝削全世界,中宣部說美國剪全球的羊毛。這咱就有問題了,在中宣部眼裡,美聯儲到底應該加息還是減息呢?事實是,中國的災難就是中共的責任。

舉個具體例子,6月13號,歐洲央行宣布2017年上半年,投資了價值5億歐元的人民幣計價資產作為儲備。你知道在微信裡的標題是什麼嗎?「剛剛,歐洲宣布用人民幣代替美元!全球轟動!!!」,還有一個更加驚悚的標題,「歐洲宣布用人民幣替代美元,全球轟動!美國慌了!」、「中國或成最大贏家!」我的天哪,幸好5毛們只會中文,否則中國人的臉就丟大了。

中國的外匯問題很簡單,就是3萬億美元的外儲到底應該分給誰的問題。外企希望自己能拿到自己的合法利潤,中國百姓希望能夠用美元保住自己的勞動果實不貶值,中共的權貴想把這幾年的搜刮的人民幣洗成美元享受,中共希望用美元收買外國維持自己快要崩潰的統治。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講,我倒是希望這3萬億美元能留給未來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因為大陸每年六分之一的糧食是要靠進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