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軍演 90式坦克傾覆 車長慘死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6月21日,正在北海道參加軍事演練的一輛90式坦克(台灣稱戰車)傾覆,導致30多歲的車長被坦克壓住後,緊急送醫,仍不治身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6月21日(週三)引述日本自衛隊北部方面總監部,表示當天上午9點20分前後,駐紮在北海道千歲市及週邊地區的自衛隊成員在北海道大訓練場進行軍事演練,過程中一輛90式坦克意外翻覆。

演練過程中,翻覆坦克中共有4人,其中站在坦克砲塔區的車長,一名30餘歲的自衛隊隊員,不幸被坦克壓在底下,受傷嚴重,送往醫院搶救,但仍在上午11點宣告不治。其他3名坦克上的成員沒有受傷。

報導介紹,出事的坦克隸屬於南惠庭駐地第7師團第73坦克連隊。

日本90式坦克(Type-90 Tank)是日本政府1990年8月6日投入服役的戰車,也是陸上自衛隊取代61式坦克和74式坦克的第三代坦克。

90式坦克由防衛廳技術研究本部第4研究所研製,三菱重工業、日本製鋼所生產,裝配有德國萊茵公司授權生產的120公釐滑膛炮,火控系統則包括雷射測距儀、火控電腦、熱成像儀、車長和炮長觀測裝置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