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婦3年換9身分 扮演專家電視推銷黑藥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3年中先後使用9個不同的「專家」身分,紛紛亮相大陸多家省級衛星電視,推銷多種屢登黑名單的藥物和保健品等。最近這名自稱「劉洪斌」的人被大陸的媒體曝光。

自稱「劉洪斌」的這名老年婦女,活躍於多個省級衛視的養生節目和廣告,其身分也是不斷的變化。這些節目推銷的藥多次被列入黑名單,也因為涉嫌虛假宣傳被多次查處,甚至有的電視臺也因此被處罰。不過,有觀眾發現,最近階段,劉洪斌至少還在兩個節目亮相。

據大陸媒體報導,劉洪斌從2014年開始就比較活躍,在各地方衛視的養生節目中推銷多種藥物、保健品等,她的身分也是隨著推銷的商品而不斷進行變更。據了解,她曾輪流扮演祖傳苗醫傳人、北大專家、養生保健專家、高級營養師、御醫世家傳人兼風濕病專家、祛斑專家、祖傳老中醫、蒙醫第五代傳人等。

她還曾經換名「劉洪賓」,並以權威身分「寫包單」(地方方言,類似契約類的清單,指包辦事項所訂立的條件,帶有「保證」的意思),其聲稱解決的疾病包括咳嗽、糖尿病、祛斑、心腦血管疾病、失眠等。

「劉洪斌」所上的這些養生節目中推銷的保健品經常被列入黑榜,有的產品在抽查中甚至發現了蘇丹紅,被所在省食藥監局專案督辦。有媒體發現,「劉洪斌」所亮相的這些節目,甚至還存在著藥物食品混淆宣傳、保健食品宣傳醫療效果等問題,曾被多地的食藥監局查處。

據不完全統計,曾經播出「劉洪斌」節目廣告的媒體,僅省級衛星電視就有6家,包括西藏、青海、甘肅、東南、吉林和黑龍江。

其中「劉洪斌」「苗醫鮮藥(消喘膏)」的廣告,因為沒有廣告批准文號和藥品生產批准文號,山東濟南當局曾經對其進行了查處;「藥王風痛方」保健品也被認定是虛假廣告,「劉洪斌」宣稱「是過去皇上用的」,涉嫌違法宣傳治病療效。

儘管「劉洪斌」犯有多次前科,但今年初,她仍然在兩檔播出的節目中現身。其中介紹蒙藥的節目組人員向媒體這樣介紹「劉洪斌」,稱其在吉林省醫院有開設門診,「劉洪斌確實是五代蒙古醫生世家傳人」;另一檔介紹助眠晚餐的節目組則表示,「劉洪斌」有幾十年的工作經驗,是著名的老中醫,「目前人在北京,是北京市地壇醫院退休醫生」。


大陸一老婦人3年間裝扮成9個不同的專家亮相電視推銷藥。(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網友在留言中紛紛斥責這個「劉洪斌」的同時,也對大陸電視臺進行譴責,指大陸電視臺「有利益,無廉恥」,「從來不缺審查制度,關鍵是錢都能搞定」,「政府的電視臺都在幫騙子忽悠,他們是一夥的。」

也有網友指出,「當年的紅桃K、三株、昂立1號等不都是有名TV吹的嗎,騙了多少人?現在的什麼腦百斤(腦白金),晃今打當(黃金搭檔)不還在TV上吹,等到錢賺夠了,人們發現被騙了,晚了,有誰去追究誰了?」「網友們,冷靜冷靜。騙人者是可恨,更可恨的是,她僅僅是某些人或是某些利益集團手裡的一把槍。這才會常年不倒。水很深啊!!!」

還有網友表示,「電視臺、廣播、報紙,稍微留心,就會發現很多這樣虛假廣告,騙誰呢?上當受騙的都是老年人,他們總認為:電視上、廣播裡、報紙上不可能有假!假的給播嗎?而且那些藥都是國家准字號,國家不可能騙人!我們作為晚輩,最擔心的不是老人被騙錢,而是吃了無效藥耽誤病情。我們根本勸不了,說多了,老人還生氣,說我們不孝順。」

時事評論員鄭經緯表示,當今的中國大陸,各種怪異現象之所以這麼多,就是因為人們都在追求錢,為了錢無惡不作,只要能騙到錢,不顧人們的死活。其根源是中共禍亂了人心,讓人們忘記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沒有了禮義廉恥,堂而皇之的欺騙撒謊。

鄭經緯指出,中共通過暴力篡政奪權,它自己都認為名不正言不順,所以一直通過暴力和謊言來維持其統治。在中共的謊言帶動下,社會上出現各種欺騙、詐騙的現象也就不足為奇了。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