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前政治局常委 福建大富豪出事傳聞或坐實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被傳曾遭中紀委扣查的大陸富商黃如論,日前被免去福建政協常委職務。黃如論被曝不但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關係密切,還是江澤民親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錢袋子」。

中共官媒《福建日報》發布消息稱,6月21日,官方宣布免去黃如論福建省政協常委職務,撤銷其政協委員資格。

今年2月份曾傳出消息,黃如論被中紀委扣查了數週。據稱,該案可能還涉及比黃如論更富有的人。

公開資料顯示,黃如論1951年9月出生,福建福州連江縣人,旅菲華僑,現任世紀金源集團董事局主席,主要從事房地產和旅遊業。

黃如論有着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共僑聯常委、重慶市華商會會長、雲南省政府經濟社會發展諮詢團副主席、中共致公黨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政協常委、福建省慈善總會高級顧問等一長串頭銜。

2015年,黃如論以31億美元資產位列福布斯華人富豪榜第94名。2016年胡潤百富榜,黃如論以230億財富排名第81位。

在中國大陸,幾乎所有富豪都有官商背景,黃如論也不例外。

2016年6月,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受賄案開審,其接受賄賂名單內,世紀金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列。而黃如論正是世紀金源的創始人及董事局主席。

還有消息稱,據接近黃家的人士透露,黃如論和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是忘年交,薄一波對黃如論欣賞有加,收他做乾兒子。

據《前哨》雜誌2004年10月報導,黃如論的靠山是賈慶林。黃是農民出身,1986年隻身到菲律賓淘金,曾在多個國家從事貿易。1991年返回福州辦房地產公司。當時賈慶林正任福建省長、省委書記。

新唐人電視台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賈慶林祕書譚維克,在福建的時候就代表賈家與賴昌星聯繫,後來又把福建籍商人黃如論介紹給賈家,最終成為賈家的錢袋子。

據阿波羅網介紹,賈慶林當年從福建調到北京權力大增之際,不少福建財團尾隨而來,其中黃如論是最顯眼的一個代表。黃如論的金源集團將重心轉向北京市場後,在海淀區郊區「四季青」人民公社獲得一塊最有潛力的地皮,發展出370萬平方米的超大樓盤。

據《前哨》也報導稱,黃在賈慶林祕書譚維克主政的海淀區圈了大量好地,2004年一年的利潤就達21億元人民幣。

2016年12月23日深夜,習近平親信、北京公安局長王小洪主導下,北京公安突擊查處了三家涉黃高檔夜總會。其中一家藍黛俱樂部位於世紀金源大酒店內,而該酒店隸屬於黃如論的世紀金源集團。

有消息稱,一直有藍黛俱樂部是黃如論的「場子」之說。福建官場早年流傳賈慶林性好漁色,因此黃如論的藍黛也成了他與官員「聯絡感情」的重要場所。

賈慶林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1995年,江澤民將賈調到北京任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2002年再將賈塞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度是排名第四的中共「領導人」。

賈的一路陞遷,主要是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換來的。從北京市委書記到政治局常委,賈慶林一路殘酷迫害法輪功。

2009年11月,賈慶林、江澤民、羅幹、薄熙來和吳官正五名迫害法輪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國家法庭被起訴,罪名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