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穆雷爆冷首輪出局 費德勒過關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排名世界第一的英國網球選手穆雷,週二(6月20日)在倫敦舉行的女王杯(Aegon Championships)首輪比賽中,爆冷被淘汰,瑞士天王費德勒在哈雷草地賽場第一輪輕鬆過關。

在女王杯的第一輪比賽中,世界排名第90位的澳洲選手湯普森(Jordan Thompson)爆出冷門,以7-6(4)、6-2戰勝頭號種子、衛冕冠軍穆雷(Andy Murray)。

湯普森在英國選手Briton Aljaz Bedene因傷宣佈退賽之後,以幸運輸球者(lucky loser)的身份進入本屆女王杯。

在接近攝氏38度的高溫下,兩次獲得溫網冠軍的穆雷在第一盤打到搶七之後,以4-7輸掉第一盤。之後23歲的湯普森保持冷靜的心態,化解了穆雷的攻勢,以6-2贏得第二盤。

在週二的女王杯賽場上,2號種子瓦林卡和3號種子拉奧尼奇也都意外輸給對手,止步第一輪。

週二在德国進行的哈雷公開賽(Halle Open),由於台灣選手盧彥勳因傷退賽,瑞士天王費德勒第一輪的對手變成了幸運輸球者(lucky loser)日本選手杉田祐一(Yuichi Sugita)。結果35歲的費德勒僅用了52分鐘,就以6-3、6-1輕鬆獲勝。

日本名將錦織圭在哈雷公開賽也晉級16強。

在WTA伯明翰站,中國選手張帥以7-5、7-5戰勝波蘭選手雷妮特(Magda Linette),晉級第二輪。中國選手段瑩瑩和台灣選手謝淑薇分別輸給對手,止步第一輪。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