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加薪 珠海逾兩千公交司機大罷工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廣東珠海市兩千多名公交車司機19號起持續兩天大罷工,他們聚集在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和市政府門前要求加薪,當天是正好是中考的日子,造成很多學生和市民出行不便。

珠海市兩千多名公交車司機19號下午開始罷工,先到國資委,再到市政府請願,晚上在市政府前過夜,一直持續至20號,現場有警察戒備。公司派出線長、經理等管理人員頂替司機,但是很多路線沒有公交車,等不到車的民眾怨聲載道。

珠海市民徐女士:「罷工說因為工資問題,網上不都在說嗎?他們一個月說少錢嘛,就想加了多少錢,昨天就沒甚麼公交車,但是我們公交車路上還有人在開啊,不是全部都不開,不是很多,我今天早上,都有公交車。」

20號公交巴士公司和國資委發布了薪酬制度改革意見,給司機在原工資基礎上平均每人每月增加1200元,其中900元計入基本工資,300元計入綜合績效考核獎。

珠海公交車客服人員:「恢復正常了,不會了應該,都已經解決了。」

據了解,司機們目前月薪只有3000多元,遠低於珠海市人均工資收入5600元,而且福利待遇還在削減,才引發大罷工。原本他們要求扣除五險一金和稅收後,淨到手工資5500元以上,因此對於政府的加薪方案不滿意。

另外,近日該公司員工寫給珠海市委領導的信中,披露了珠海公交存在嚴重失誤,改制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公司管理層和基層員工收入懸殊,分配不公;管理層多為閒散「蛀蟲」等問題,在網上被大量轉發,但大多都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