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A股納MSCI指數 明年6月起生效

經過四度扣關,中國A股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涉及222檔A股大型股份,明年6月起生效,約可為A股帶進100億美元的被動式資金流入。外資券商分析,中國A股初期權重佔比僅0.5%,對台股資金排擠效應不大,但須提防影響近期台股投資氣氛。

2. 油價跌破43美元 熊市來了

紐約西德州原油20日早盤一度大跌逾3%,報每桶42.9美元,較這波高點已下跌至少20%,代表遁入熊市,主因是美國、利比亞等產油國原油產量不斷增加,投資人擔心油市供過於求的情況加速惡化。

3. 雀巢入股美Freshly 進軍電商企圖旺

雀巢公司(Nestle)宣布入股美國新創業者Freshly,以協助Freshly擴大全美的健康食品線上訂購服務。此舉明顯要與電商巨頭亞馬遜較勁,亞馬遜上周宣布收購Whole Foods超市,可能改變食品雜貨業版圖。

4. 台灣外銷訂單連十紅 今年重返成長

受益於美國和大陸接單順暢,台灣5月份外銷訂單表現亮眼,年增9.1%,連10紅達陣。過去連兩年負成長,今年回到正成長,累計前5個月接單額1,832.7億美元,創下同期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