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沒點燃的時候,想不到還隱藏著這麼多功能!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如果香菸不點燃的話,基本上它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卻相反地,如果不小心被割傷,可以把菸絲蓋在傷口上,止血止痛!

用菸蒂泡水洗鞋墊,可以防止腳臭。

蚊蟲叮咬,可以將香菸灰加水調成糊狀,擦在蚊蟲叮咬處,止癢解毒。

從抽剩的菸頭剝出菸絲,撒在廁所,除臭又驅蟲。

把菸蒂泡在水裡1-2天,再把水拿去澆花,可改善土質又可驅蟲。

在容器內放一兩支香菸,這樣貯藏的食物不會被蟲蛀。

在書縫中撒些菸灰,可防蟲蛀。

將抽剩的菸絲留起來,拌入餵食雞的食物裡,可驅除雞體內的寄生蟲。

用包香菸的錫紙沾鹽巴,能擦掉銅鏽。

菸草放在抽屜裡可以去黴味。

皮膚搔癢可以將菸灰加幾滴水,變成糊狀後敷在皮膚上止癢。

下面介紹一下如何戒菸。首先,只要有戒菸的念頭,就立刻開始戒菸,不要找一堆藉口去拖延戒菸行動,而且以完全不抽菸來作為開始。

開始戒菸後,要時常提醒自己為什麼要戒菸,避免停留在讓你聯想吸菸的情境,擬出能抒解壓力的辦法,信賴你的家人,他們能提供你戒菸時的支持。

千萬不能喝酒,否則戒菸的成功機會將大打折扣,絕不能心想「不過就吸一口菸而已」,每位戒菸失敗者都是因為這樣的念頭,而前功盡棄。

渴求香菸時,可以喝水和果汁,但少喝茶、咖啡、或酒精飲料,這會引起想要吸菸的念頭。避免甜食或高脂食物,儘量多吃低卡路里的食物,切忌三餐不定。

適度而規律的運動能幫助我們降低尼古丁戒斷症狀,並且要有充足的睡眠。當菸癮來時,趕快做點其他事情來沖淡渴求菸品的意念。

當焦慮產生時,泡個熱水澡、讀些輕鬆的雜誌、散步或運動。很想抽菸時,告訴自己先等一分鐘,這樣原本想吸菸的念頭一下子就會過去。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