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黨政府提出新安全法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根據6月20日提出的新立法法案,加拿大聯邦政府將成立一個監督所有聯邦情報部門的超級監督機構。

這項措施是特魯多(Justin Trudeau)自由黨政府提出的國家安全法案變化的一部分。

公共安全部長古德勒(Ralph Goodale)表示,與現有監管機構不同,這個新的專家審查機構將會關注聯邦政府的情報服務部門。他認為,這是確保更加無縫且全面地審查加拿大安全機構的方法。

許多人抱怨過現有的系統無法正常工作,因為不同的監管人員審查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的活動、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RCMP)和通信安全機構(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的網路間諜活動。而這些監管機構不能自由交換有關投訴的信息或協商審核。這也是該新機構旨在解決的問題。

國會議員們目前已在準備在夏季休會期間返回自己的選區。這意味著在秋季之前,該立法不可能面臨嚴峻的辯論。

自由黨表示,該立法的目標是在保證加拿大人安全及尊重他們的權利和自由之間取得平衡。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