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協會報告:近一半加拿大人有生之年患癌症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加拿大癌症協會發布的新統計數據顯示,近一半的加拿大人會在一生當中被診斷出患有某種類型的癌症,而且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將死於癌症。

加拿大癌症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本週公布其年度報告。該報告中的新數據表明,加拿大男性患癌的終身風險為49%,女性的風險則略低於45%。

該報告還發現,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將死於癌症,而這也是加拿大人的主要死因。

該報告稱,在2017年,估計有206,200名加拿大人將被診斷患有癌症,而將有大約80,800人將在2017年死於癌症。

加拿大癌症協會的流行病學家史密斯博士(Dr. Leah Smith)在6月20日向多倫多媒體CP24表示,這份報告是加拿大人的「現狀核實」(reality check)。

史密斯說:「我認為許多人會認為這令人震驚。但這最終是一個現狀核實。」

史密斯指出,加拿大人的壽命不斷增長,是導致患癌機率上升的部分原因。

她說:「癌症是一種衰老疾病。我們看到,幾乎有90%的被診斷出來癌症病例是50歲以上的加拿大人。」

但史密斯還表示,人們可以做一些事情,令自己罹患癌症的風險下降。

她說:「我們可以做很多工作來預防癌症。我們知道,約50%的癌症是可預防的。戒菸、吃健康食品、進行鍛練、防止陽光照射等行為非常重要,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風險。」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