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恐襲 軍警如臨大敵 現場照片曝光(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6月20日晚9點前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一名身穿爆炸帶的嫌犯,高喊「真主偉大」實施爆炸,被軍方制服,事件中沒有無辜者傷亡。這是比利時軍方自1940年以來的第一次出擊。

布魯塞爾警方發言人表示:「中央火車站發生意外,在一個人周圍發生爆炸。這個人在現場士兵的控制下已經不具威脅。」「案發時,車站內警力很多,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目擊者表示,警方疏散了中央車站內外及附近的歷史街區的遊客和行人,在現場附近拉開了警界線。

比利時當地媒體《自由報》(La Libre)報導,兇嫌是一名男子,他背著背包和一條爆炸帶,在車站內引爆引起巡邏士兵的注意,並開槍。這名男子目前不知道生死,但確定被士兵擊中。

報導引述多名目擊者,表示嫌犯在燃爆的時候,高喊「真主偉大」(Allahu Akhbar),是一名穆斯林。

比利時分法語區和荷蘭語區,其中法語區與法國聯繫緊密。自法國巴黎2015年11月遭到恐怖襲擊,導致多達130人死亡後,布魯塞爾就處於緊急戒備狀態。特別是去年3月,布魯塞爾機場和市內地鐵同時遭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的恐怖份子襲擊,比利時在失去32名無辜者性命後,加強了戒備。

20日的這次襲擊中,開槍的是比利時軍人。這是比利時軍隊自1940年以來第一次「戰鬥」。

相關視頻:


6月20日晚,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內,一名男子高喊「真主偉大」後引爆炸彈帶,被軍方擊中。圖為現場的消防與警察。(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6月20日晚,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內,一名男子高喊「真主偉大」後引爆炸彈帶,被軍方擊中。圖為案發後,軍警在現場戒備。(THIERRY ROGE/AFP/Getty Images)


6月20日晚,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內,一名男子高喊「真主偉大」後引爆炸彈帶,被軍方擊中。圖為軍方在車站附近疏散民眾。(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6月20日晚,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內,一名男子高喊「真主偉大」後引爆炸彈帶,被軍方擊中。圖為警方案發後封鎖附近街區。(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6月20日晚,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內,一名男子高喊「真主偉大」後引爆炸彈帶,被軍方擊中。圖為現場士兵。(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