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報機構:金正恩懼遭美軍斬首 已躲藏起來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從朝鮮獲釋僅僅一週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6月19日死亡。美國政要強烈譴責了朝鮮政權的殘暴。韓國情報機構稱,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懼怕遭美國軍方對其實施「斬首」行動,已經躲藏起來。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被朝鮮當局關押17個月後,在昏迷狀態中於6月13日被送回美國,日前死亡。這個悲劇令美國人對朝鮮政權殘暴行為的憤慨加劇。

6月20日,英國媒體《每日星報》披露,韓國情報機構稱,由於被朝鮮扣押的美國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回到美國後不幸去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躲起來,他害怕自己會遭美軍斬首部隊(decapitation squad )的斬首行動。

英媒的上述報導並引述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李喆雨(Lee Cheol-woo)表示,現在金正恩在國內旅行的時候也隱姓埋名,極力掩飾他的行動,旅行時間主要選在黎明時段,而且乘坐的也是其心腹的汽車。

據公開的資訊,「斬首」金正恩的計劃,最早於2015年傳出。當時美國和韓國簽署了「5015行動計劃」(Operation Plan 5015),在這一計劃中出現了「斬首部隊」。據信,「斬首部隊」是由美國海豹突擊隊和韓國軍方人員組成的,其「斬首」的對象就是金正恩及其主要副手。

前美國陸軍和特種部隊官員索特(Mark Sauter)曾表示,平壤被防空武器包圍著,金正恩也在不斷地換地方,總是有保鑣保護,並且經常待在結構複雜的地下場所附近或裡面。

儘管除掉金正恩可能會存在一些潛在挑戰,但索特表示,朝鮮領導人的確有必要擔心,一開始他可能會受到由精準導嚮導彈及地堡炸彈進行的先發制人的聯合攻擊,而且美國軍方也可以採取包括出動無人機在內的各種辦法來偵探金正恩的行蹤。

瓦姆比爾2016年1月在結束朝鮮旅行即將回國時,遭朝鮮警方逮捕。據朝鮮方面聲稱,他試圖「竊取」一副酒店內的宣傳海報。2016年3月被朝鮮最高法院以陰謀顛覆朝鮮政權的罪名判處勞動教養15年。

2017年6月13日,朝鮮宣布釋放該大學生,但被送回美國的瓦姆比爾卻處於昏迷狀態。朝鮮方面承認瓦姆比爾從去年3月以來長期處於昏迷狀態,他們將瓦姆比爾的病情歸咎於肉毒桿菌中毒和服用的安眠藥所致。但美國的醫生通過檢查並沒有在瓦姆比爾體內發現肉毒桿菌中毒的證據。

辛辛那提大學醫療中心(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Medical Center)的醫生表示,朝鮮送來的兩個核磁共振掃描表明,瓦姆比爾在被定罪之後不久就遭受了十分嚴重的腦損傷。

「他整個腦部都遭受了大面積腦組織毀損」,美國的醫生表示,原因很可能是「心肺驟停」導致比爾的腦部血液供應被切斷。

6月19日瓦姆比爾死亡後,瓦姆比爾的父親弗雷德•瓦姆比爾表示,他不相信兒子犯有朝鮮所謂的「陰謀顛覆國家罪」,在被朝鮮關押的這一年多時間裡,他的兒子遭到了殘酷的對待。

美國參議員麥凱恩則憤怒地直言,瓦姆比爾是遭到了朝鮮當局的謀殺。

美國總統川普表達了深切的哀悼後表示,朝鮮是一個「殘暴的政權」,但是美國會有辦法對付它。

川普說:「瓦姆比爾的命運堅定了我的政府阻止這種悲劇再次發生在無辜者身上的決心。製造這種悲劇的是一個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基本人類尊嚴的政權。」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則在聲明中稱,朝鮮當局要為瓦姆比爾「不公正的拘禁」(unjust imprisonment)負責,他並要求朝鮮當局儘快釋放其他三名被非法扣押的美國人。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