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四度闖關「入摩」 花旗料對後市影響不大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MSCI公佈是否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前夕,花旗銀行認為,機會只有一半,而且對後市影響不大。

花旗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表示,內地A股約有5成機會納入MSCI,不過他認為加入與否,對中港股市影響不大。

花旗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A股所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比重只有0.5%,現在中國,包括在香港上市,和美國ADR,他們佔領28%,如果只有0.5%,有什麼大的影響呢?。

相對而言,彭程認為債券通較A股「入摩」對中國市場的影響更大。

花旗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因為中國有6萬至7萬億美元等值的債券市場,基本上對國際投資者是關閉的—–債券通能夠開放,我覺得它對中國吸引資本流入的影響,要比港股通要大多了。

MSCI今次將A股納入數量從448隻減少到169隻,市場認為納入機會較以往三次更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