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次性紙杯還能這樣用,簡直賺大了!(組圖)

一次性紙杯用完就扔?其實,那些小巧可愛的一次性紙杯,除了用來喝水以外,還能做很多特別有創意的事情嘛!

收納零碎小物件

沒錯,紙杯也能用來收納!襪子、內褲,一個個用杯子分開放,再也不怕混在一起啦。抽屜小東西亂糟糟,夾子紐扣分開裝!紙杯還能當筆筒,記完便簽及時把筆收起來,省的每次要用時又找不到。櫥房裡的小勺小工具調料包,都能用紙杯分開放,收納其實很方便!


抽屜小東西亂糟糟,用小紙杯就分開裝,要用到時候多方便!

種花

誰說種花一定要買花盆,小紙杯裝點土,一樣妥妥的種起來!你看,還能夠把紙杯粘在板子上豎著種,直接成為很特別的牆壁裝飾品了呢!


你看,還能夠把種上了小植物的紙杯粘在板子上豎著種,直接成為很特別的牆壁裝飾品了呢!(網絡圖片)

製作禮物袋

紙杯杯口壓扁再穿根繩兒,還能變成小禮物袋,裝幾顆糖,送給來家裡做客的小朋友,絕對的受歡迎!


紙杯杯口壓扁再穿根繩兒,還能變成小禮物袋。

製作燈飾

總覺得家裡裝修太單調,要怎麼改變一下呢,不起眼的一次性紙杯,還可以拿來做個燈飾,裝飾牆面掛起來,美觀又大方,讓你的客廳更加賞心悅目,讓孩子們的遊戲室更加亮麗動人!

做法非常簡單噢!

你只需要準備若干個紙杯、燈帶、剪刀、漂亮的卡紙。


你需要準備若干個紙杯、燈帶、剪刀、漂亮的卡紙。

將卡紙剪成弧形,卡紙包住紙杯的外圍作為裝飾。紙杯搖身一變成粉粉藍藍的小清新,當然你也可以選其他花樣的裝飾紙。


將卡紙剪成弧形,卡紙包住紙杯的外圍作為裝飾


紙杯搖身一變成了粉粉藍藍的小清新。

然後在紙杯底部開個小口,把買來的燈帶穿進去就OK啦。


在紙杯底部開個小口,把買來的燈帶穿進去就OK啦。

最後掛起來插上電,是不是美美噠!


最後掛起來插上電,是不是美美噠!

製作手機揚聲器

有時候看視頻覺得手機聲音太小了,放到最大聲都覺得不夠大。這時候,你可以用紙杯來做一個手機揚聲器!

做法也很簡單呢。你只需要找到兩個紙杯和一個衛生紙捲筒,完全的廢物利用嘛。


你需要找到兩個紙杯和一個衛生紙捲筒。(網絡圖片)

用手機比對著在圓筒上畫出底座的大小尺寸,然後用小刀對照著畫的圈,划出方口,方便放手機。


用手機比對著在圓筒上畫出底座的大小尺寸。(網絡圖片)


用小刀對照著畫的圈,切出長方形的插口。(網絡圖片)

在兩個紙杯上都切割出一個圓洞洞,正好讓紙筒能夠塞進去的大小。


在兩個紙杯上都切割出一個圓洞洞,正好讓紙筒能夠塞進去的大小。(網絡圖片)


在兩個紙杯上都切割出一個圓洞洞,正好讓紙筒能夠塞進去的大小。(網絡圖片)

然後把紙筒兩端都套上紙杯,接著用膠水把紙筒和紙杯處的縫隙粘穩,這樣揚聲器效果才能更好哦。


然後把紙筒兩端都套上紙杯。(網絡圖片)

最後,你只需要放入手機就可以了!


從插口處放入手機就可以了!(網絡圖片)

一個不用電又超級簡單的揚聲器就完成了,以後再也不會嫌棄手機聲音效果小了!


一個不用電又超級簡單的揚聲器就完成了,以後再也不會嫌棄手機聲音效果小了!(網絡圖片)

——轉自《微信公眾號「興趣部落」》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