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被指種族歧視 美最高法院裁定違憲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一支由亞裔美國人組成的樂隊,在註冊樂隊名稱商標時,被專利商標局認定其樂隊名字含有冒犯亞裔的意味而遭到拒絕。不過,美國最高法院在週一判定,這支樂隊有權使用他們的樂隊名稱。

美國最高法院當天以8:0的投票結果,判定這支名為The Slants的樂隊獲勝。

The Slants是由俄勒岡州波特蘭的幾位亞裔美國人組成的搖滾樂隊。他們最初申請聯邦商標時,被美國專利商標局以冒犯亞裔爲由駁回。樂隊不服,向聯邦巡迴法院上訴。聯邦巡迴法院認爲,即使該樂隊的名稱可能構成對亞裔美國人的冒犯,憲法第一修正案也應該保護這些音樂人的言論自由。

該判決在當時引起了極大的爭議,聯邦政府要求最高法院重審該案。

此次的高院判決,也讓美國橄欖球聯盟球隊—華盛頓紅皮隊 Redskins重燃希望。

2014年,美國商標審判與上訴委員會撤銷了紅皮隊使用80多年的商標,理由是,商標傷害了美國印第安人的情感。雖然紅皮隊也曾以言論自由爲理由上訴,但遭地區法院和巡迴法院駁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