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的維權事件。

1. 湖北廣西老兵維權 要求解決生存問題

6月19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北省潛江兩地,分別有數百退伍軍人在政府門前請願,要求解決生存問題。潛江政府出動大批警察與特警,疏散老兵。廣西政府則派大批警察將請願退伍軍人層層包圍。

2. 五百銀行下崗職工北京銀監會抗議

500多名大陸各地的銀行下崗職工,6月19號到北京中共銀監會門口抗議,但沒有人理會他們。最後,抗議者在銀監會門口的廣場上徘徊一陣之後,自行離開。

3. 廣西村民被拘留 遭政府挂橫幅示眾

廣西北海市合浦縣訪民蔣萬芝,因起訴縣公路管理局和縣水產畜牧獸醫局,6月15號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第二天,當地政府竟然在街頭懸挂大型橫幅,聲稱蔣萬芝因違法行為被逮捕。當地民眾譴責政府以文革侮辱人格的方式,打壓、震懾維權的老百姓。

4. 盧昱宇被捕近一年 「非新聞」案開庭在即

記錄中國群體事件的自媒體人盧昱宇,被捕已經將近一年。據大陸維權網站報導,法院日前召開了庭前會議,宣布盧昱宇案將在6月23號下午開庭審理。盧昱宇因創辦專門記錄大陸民間群體維權事件的「非新聞」信息平臺,去年6月中旬被雲南警方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