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改革提高效能 川普會科技業CEO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週一下午,川普(特朗普)在白宮主持美國科技委員會首次會議,和18家美國科技公司執行長共同商討,如何提升政府IT系統運作效率及服務。

川普週一會見了蘋果、微軟、亞馬遜等18家美國科技公司執行長。

川普表示,希望利用更新政府過時的電腦系統,為國民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為政府省下高達一兆美元的預算開支。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目標是帶領聯邦政府科技的全面轉型,為國民提供更好的服務,希望未來十年能省下最高一兆美元的開支。」

今年三月,川普任命其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什納,領導「白宮創新辦公室」,以商業理念減少運行成本,精簡聯邦部門。

五月十一日,當局成立了「美國科技委員會」,用於推動政府現代化管理。

蘋果執行長庫克認同當局的理念,對未來非常期待。

蘋果執行長庫克:「美國本應是全球最現代的政府,但現在還不行。我非常高興看到庫什納為此努力付出,五年、十年、二十年後,將得到相應的回報。」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希望當局能夠善用商業技術、員工再培訓、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為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川普承諾,美國將成為全球現代化政府的領導者。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