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獲釋大學生去世 韓總統譴責平壤殘暴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上週獲釋,從朝鮮回到美國。19日傳出噩耗,年僅22歲的瓦姆比爾去世。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瓦姆比爾的家人發去唁電,並譴責朝鮮政權的殘酷。

20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表示,文在寅總統就被朝鮮釋放回到美國的大學生瓦姆比爾去世向其家人發去唁電。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朴洙賢:「文在寅總統就瓦姆比爾的突然離世表示非常遺憾,並向其家人及親戚表示深切的慰問。」

同時青瓦臺再次譴責朝鮮政權的殘酷,並表示政府會努力採取措施讓仍在朝鮮扣留的韓美公民早日回國。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朴洙賢:「針對朝鮮違反人權和普世價值的行為文在寅總統表示深表遺憾。到目前為止在朝鮮仍有韓美兩國公民被扣留,韓國政府將致力於讓這些人早日歸國與親人團聚。」

瓦姆比爾曾在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就讀經濟學專業。2016年初,通過一家中國旅遊社到達朝鮮,在朝鮮旅遊時因涉嫌試圖拿走宣傳海報而被捕,3月被平壤以「顛覆國家罪」,判處15年勞改。經美朝雙方交涉,最終朝鮮釋放了被扣押的瓦姆比爾,但是回國後的瓦姆比爾一直處於昏迷狀態,於美國時間19日死亡。有分析認為,針對瓦姆比爾的去世,可能會促使美國和國際社會對朝鮮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