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巴士司機罷工 網民:吸血鬼逼的 (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廣東珠海日前上演巴士司機罷工潮。據罷工司機透露,此次罷工是因部分巴士司機抗議公司高層壓榨、待遇不公所引發的維權行動。截止目前,罷工仍在持續,當地多條巴士線亦大受影響。

據港媒報導,6月19日,廣東珠海巴士司機因不滿人工低、待遇差,發起維權罷工。有罷工司機網友在網路發文指,公司管理層工資頻頻上漲,一線工人卻頻頻下降,分配嚴重不公。

還有罷工司機透露,20日會有大批司機到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請願,要求公平待遇。據悉,此次巴士司機大罷工已導致當地逾20條巴士線大受影響。

從網傳照片可見,眾多市民擠在巴士站內等候上車。有網民稱,出門等了很久都不見巴士,到終於等到車時,卻已是全車爆滿。還有網民說,透過「珠海公交巴士」微信號查詢巴士實時行駛情況,發現很多線路都沒有巴士行駛。

「珠海公交巴士」官方微博則於20日早8時許發出聲明,表示因突發原因導致部分巴士線路和班次停運,請乘客提前做好出行計劃準備。

因20日正值珠海市中考期間(初中學業水平考試),估計有不少學生受影響。有參加中考的學生嘆道,「今天中考啊!我家離學校又特別遠,打的都是個問題!」。

但更多的網民表示支持罷工,「都是被公司一群吸血鬼逼的」、「雖然影響出行,但還是支持,希望能給公交(巴士)司機一個公道」。






網友透露巴士司機受公司高層壓榨,待遇不公。(微博截圖)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