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重量級「軍虎」被查 海軍上將「懺悔書」透內幕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6月20日,已落馬的中共海軍原政治工作部主任楊世光,在獄中的懺悔書傳出,首度證實了兩名重量級軍老虎: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和海軍副司令員蘇支前受查的消息。

首度證實張樹田上將受查

楊世光的懺悔書中說:去年8月26日,中共軍委在北京召開全軍落實古田全軍政工會後,不僅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而且查處原二炮部隊副政委張東水、原空軍政委田修思、張樹田等人。首度證實了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張樹田上將受查的消息。

現年77歲的張樹田,是河南商丘人,1999年升任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次年被授上將軍銜,2002年11月任中紀委副書記,次年初兼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4年12月退休。

徐才厚案發後,外界一度傳出張樹田被當局調查的消息。去年中共六中全會之前,再有消息稱,已經退休12年的張樹田上將,已於10月12日上午被軍紀委帶走。但大陸官方至今未公布。

消息指,張樹田是中共軍中河南籍將官貪腐集團核心成員之一,與徐才厚、賈廷安關係密切。其問題牽涉谷俊山案,更涉及徐才厚、郭伯雄等軍方高層。

據報導,張在擔任軍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期間,徐才厚時任總政治部主任,兩人趁機瘋狂賣官。張樹田利用負責選拔幹部的權力進行賣官交易。有消息稱,買官者曾用軍機空運禮品進京,送給張樹田和徐才厚。

透露海軍副司令蘇支前「出事」

此外,楊世光在懺悔書中還提到,自己受賄款物多來自東海艦隊後勤部部長劉繼禎,及東海艦隊工程指揮部主任馬啟平,當中提到「劉繼禎與蘇支前綁得太緊,大家都有看法」,間接透露了蘇支前「出事」的消息。

蘇支前現年62歲,曾長期服役於海軍南海艦隊,歷任南海艦隊副參謀長、參謀長、副司令員、司令員。軍改後改任東部戰區副司令員,繼續兼任東海艦隊司令員,海軍副司令員。

5月5日,就有消息稱,蘇支前涉嫌嚴重違紀被軍紀委人員帶走。報導未提及蘇支前落馬的具體原因。消息稱,蘇支前曾長期服役於海軍南海艦隊,可能被視為徐才厚餘毒。

中共軍隊過去長期被江派人馬掌控。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在黨政軍中展開前所未有的大力反腐「打虎」運動。截至目前已有逾200名副省部級(包括軍級)以上高官落馬,其中軍中公布被查的軍級以上官員達60多名,包括江澤民提拔的軍中最高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

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後,習近平當局在軍隊中清除郭、徐餘毒不斷加碼,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再到「深入徹底肅清」,發展到如今的「全面徹底肅清」。

分析認為,習當局仍在加大軍隊反腐力度,預示著接下來的軍中打虎,徐才厚、郭伯雄的餘黨將會被再一次深度清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