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主官雙雙調整 「官殺官」事件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一度驚動中南海的四川攀枝花槍擊案已過去近半年,當初遭攀枝花國土資源局局長連開多槍射傷的當地市委書記、市長,如今職務雙雙調整,令這起「官殺官」事件,再次引發輿論關注。

6月18日,四川攀枝花市召開全市官員大會,四川省委決定免去張剡攀枝花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市長李建勤出任攀枝花市委書記。而張剡已於5月底當選為四川省紀委副書記。

此次調整,距離之前備受關注的槍擊案件已經近半年,當時的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兩人均遭槍擊受傷。

攀枝花槍擊事件發生於1月4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國土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進入攀枝花市會展中心,向正在開會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連續射擊,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受傷。官方稱,陳忠恕逃逸後「自殺身亡」。

事後,有港媒從中南海知情人士處獲悉,攀枝花槍擊事件對中共高層的影響,超出外界想像,高層特別擔心「群起效仿」,特別是已被立案審查的黨政軍大小老虎效仿,鋌而走險,因此,習近平在有關報告上批示,要求各地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此次事件。

同時,各地公安部門也要繼續嚴格查處民間持槍,並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在攀枝花槍擊案發生後,大陸又接連發生多起類似事件。

1月7日晚,在四川達州市達川區黃都鄉五通村,村委會班子成員莫某德持刀殺死該村委會婦女主任譚某蓮、村計生專職幹部王某桂,作案手段非常殘忍。

1月11日晚,雲南鎮康縣統戰部副部長蔣鉗虎駕車撞死縣國稅局副局長袁永康、國稅局辦公室主任羅桂君。

有評論認為,這種官場亂象無法解決,要解決只能解體中共。「因為中共官員的選拔程序,是暗箱操縱,黨控制一切,由此鼓勵各種溜鬚拍馬和野心家不斷上升,劣幣驅逐良幣。另一方面,專制體制賦予當官者生殺予奪大權,這種情況下,隨時可以把一個人逼上絕路,最後鋌而走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